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4】

2018年07月31日09:2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青年参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即使曾向前任索要分手费,大多数受访者也不愿意谈及这种做法。“毕竟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李倩坦言,“讨论分手费其实是个两败俱伤的过程。这件事让我们在彼此眼中变得丑陋,也把我们变成了亲戚朋友口中的笑话。现在时过境迁,我不希望提起这些事,也不希望我的老公知道我有这样一段过去。”

  “这笔钱像埋在鞋里的石子,让两个人都不好受”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中国,支付分手费已经不再只是男方的事。近些年来,不少在大城市工作的女性开始付分手费给前男友。她们认为,男方在中国传统恋爱关系中会在付饭费和购买礼物方面花销更多,所以分手时女方应该进行补偿。

  和谈了3年的男友分手时,Amy主动提出给他经济补偿。“我不想让他或他的家人朋友认为,我在这段关系中占了什么便宜。”她告诉《青年参考》,“我们在一起时,他给我买过不少礼物,大多是首饰、化妆品什么的。虽然分手了,但我并不打算把这些用过的东西还给他,而是直接还他现金,两不相欠。”

  在Amy看来,如果两个人之间的爱消失了,那么曾经送给对方的代表“爱”的礼物就只是普通的商品。“我完全有能力购买这些东西,当时收下它们也是收下他对我的那份爱意。既然分手了,爱意没了,东西就当是自己买来送自己的就好了。”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