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5】

2018年07月31日09:2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对Amy来说,与其称这笔钱为分手费,不如说是和前任划清界限。“普通朋友之间是不会频繁互送贵重礼物的,给他补偿,其实也是表明我对这段感情的态度——我不会和他拖泥带水、藕断丝连。当我把钱打到他账户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真的一刀两断了。我想,这一举动胜过千言万语”。

  Amy的做法在好友Didy看来有些“多此一举”。这个自诩为“爱情至上主义者”的女孩认为,Amy主动提出给男方分手费,并不能达到想象中的效果。“如果这段感情以失败告终,无论索要还是主动提出支付分手费,都会让彼此难堪。一段纯粹的感情,不应该用钱画上休止符,这只会让双方都感到被羞辱。表面上看,他们是和平分手了,但其实两个人都没有因此(分手费)过得更好。这笔钱像埋在鞋里的石子,让两个人都不好受”。

  用金钱衡量一切,结局只会更糟

  BBC指出,虽然分手费对感情破裂的情侣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但在司法实践中,以“青春损失费”或“青春补偿费”为名的赔偿,于法无据,不受法律保护。尽管如此,双方不满分手费金额、最终诉诸法律的案例,还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其中不乏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例。今年4月,一位女士给前任发送了一份清单,历数了他们去过的所有餐馆和酒店,并“合理”估算出对方在自己身上的开销,希望自己可以尽可能地补偿;在1月宁波市的一个案例中,一位男士要求前女友给予补偿,原因是自己被女方甩掉,导致伤心过度,严重脱发……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