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3】

2018年07月31日09:2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有观点认为,分手费现象的根源在于消费主义的驱动,在城市里更为常见。但在某种程度上,分手费似乎更像旧俗的遗迹——在听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时代,婚姻和感情往往带有交易色彩,女方会通过索要“彩礼”等形式获取补偿。时代发展到今天,究竟是怎样的心态,让人们还在为一段感情的“金钱补偿”而纠结呢?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在中国,传统观念认为,随着女方年龄越来越大,择偶范围和空间也越来越狭窄。既然男方不愿结婚,那他就必须赔偿女方付出的感情代价,补偿他消耗掉的女方的青春。”

  也有女性对受到的伤害难以释怀,把索要分手费当作报复对方的手段。

  谈过3次恋爱、不久前才步入婚姻的李倩(化名)告诉《青年参考》记者,她的上一段感情历时8年,最后以男友“劈腿”告终。在这段感情中处于弱势的她,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为自己争取权利”。“我把30岁前最好的青春浪费在那个渣男身上,他绝对不能拍拍屁股走人。他提出分手时说我们性格不合,说我控制欲强……但我们都清楚这些不过是借口,真实的原因就是他另结新欢了。作为被欺骗的一方,我觉得只有让他付出金钱才能让他体会到痛苦,意识到代价”。

  李倩没有透露自己从前男友那里得到多少分手费,但她坦言,索要分手费的过程非常艰难,双方“几乎撕破脸”。“可我从来不后悔这么做。”她告诉《青年参考》,“我把从他那里要到的这笔钱,全部花在我和现任的婚礼上,这是我能想到的对前任最好的报复。”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