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进口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四成 今冬气荒会再上演?

2018年08月21日08:2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进口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四成 今冬气荒会再上演?

  液化天然气,业内通常简称为LNG,是世界公认的清洁能源之一。

  近年来,随着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的天然气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作为重要的供暖燃料,国内天然气在去年冬天就经历了一场保供大战。

  而夏季通常是天然气的传统淡季,不过今年夏天,天然气市场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

  其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进口液化天然气市场,也就是进口LNG出现了进口量快速增加的情况。

  液化天然气淡季不淡 上半年进口“气量”大

  深圳的大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我国最早的一个进口天然气接收站,每年外输气量也是全国最大的,下游用户主要覆盖广东和香港

  一艘刚从塔卡尔运送LNG到中国的LNG运输船上,它的运输量达到了21万立方米。今年大棚LNG接收站运送的船次数量超过了80艘,运送量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中国海油大鹏液化天然气总工程师 吴培葵:现在是高峰季节,通常高峰季节,一个月会有十船左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广东天气炎热,这艘全球第二大LNG运输船所运送的天然气主要用于发电,进入八月份以来,广东等地已经达到了用气高峰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