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36岁高管加班时昏迷 醒后大脑能力降到幼儿园水平【2】

2018年08月24日08: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岁高管加班时昏迷 醒后大脑能力降到幼儿园水平

  闯了多次鬼门关,经过医生奋力诊治,徐先生终于转危为安,于7月2人被转入温州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的病房。

  康复科主任范录平介绍,此时徐先生的健康已经不复从前,肢体无力右侧偏瘫,无法独立行走。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他的记忆力和计算能力都严重弱化,平时躺在病床上,日常生活都需要家人寸步不离地照顾。

  抢救过来后计算能力锐减

  查出高血压十多年他坚持不吃药

  高血压脑出血毁掉的不只是健康,徐先生的人生轨迹似乎也要改写重来。

  作为银行高管,徐先生曾是财经院校的高材生,对数字特别敏感,他的心算和珠算能力都非常厉害,一直是他引以为傲的技能。

  可是这次脑出血之后,他的记忆力和计算能力锐减,嘴里只能模糊地说几个字,数学也只能从10以内的数字开始,运算也从以前无人能及的心算变成了现在的1+1的简单运算。

  现在,徐先生仍然在康复科治疗,白天由父母照料,晚上再由妻子陪伴。“他白天的时候昏昏沉沉,到了晚上6点才会清醒一些,但是口齿还是有些不清楚。”康复科的护士介绍。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