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男子信鸽比赛获百万奖金始终没敢领 主办单位报警【2】

2018年08月30日08:3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信鸽比赛获百万奖金始终没敢领 主办单位报警

  去年4月底,上海市信鸽协会举行第十六届一岁鸽特比大奖赛。4月29日,龚某、张某分别将自己驯养的信鸽送交上海市信鸽协会参加比赛。5月1日,他们的参赛信鸽先后归巢,包揽了此次比赛的前4名。根据比赛规则,前4名的奖金总额为109.25万元。

  眼看可以拿到百万元巨奖了,但两人却高兴不起来,还因此担惊受怕。原来在信鸽协会公布成绩后,众多鸽友发出强烈质疑。两人做贼心虚,商议后将作假信鸽杀死,并告知主办方参赛信鸽已灭失,放弃成绩和奖金。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人如此心慌,并放弃即将到手的百万奖金呢?

  原来,他们在参赛前对信鸽做了一番“文章”。他们先是用驯养经年的老鸽子冒充比赛要求的一岁鸽,然后采用两地交替驯养的方式,让信鸽分别认识两地饲养点的鸽棚,最后在比赛中让信鸽搭乘高铁归巢,骗取好成绩。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