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十一”前景区迎来降价潮 121个5A级景区降价【4】

李金磊
2018年09月07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前景区迎来降价潮 121个5A级景区降价

  唐晓云认为,要使得这些景区回归公共资源景区的本质,充分释放老百姓的旅游消费需求,提高民众旅游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势在必行。

  高空俯瞰喀纳斯景区。韩雪 摄

  会影响景区运营吗?

  有人担心,降低门票价格后,景区运营会受到影响,进而导致服务质量下降,一些景区可能会拿出明降暗升的应对措施。

  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以景区合理运营成本为基础,重点剥离景区承载的“额外负担”,包括不合理的政府收费收入等,规范价格行为,相应降低门票价格。因此,不影响景区正常运营。随着景区门票价格的下降、游客数量增加,景区总的门票收入并不一定会减少,还有可能会增加。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上述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区不得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不得明降暗升,在降低门票价格同时,提高景区内交通运输等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变相增加游客负担。

  唐晓云表示,景区门票降价,门票花费减少,对游客来说是一大利好。而对于景区来说,门票收入减少,短期收益会有震荡,但长期来看会产生倒逼的正向效应。

  “景区如果只想着关起门来收门票,游客会越来越少,增长潜力也不大。”唐晓云说,门票降价,有助于推动景区转变发展思路、模式,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产品、提升经营管理效率来吸引游客,从而加快摆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形成“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局面。(完)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