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山竹”致华南多地狂风暴雨 停运高铁今起逐步恢复

2018年09月17日08:14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山竹”致华南多地狂风暴雨 停运高铁今起逐步恢复

  视频:强台风“山竹”强势登陆广东台山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7日电 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受其影响,广东、香港、澳门等地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多地停水停电。中央气象台预计,“山竹”于16日夜间进入广西境内,18日凌晨前后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从17日开始,琼粤等地停运的高铁线路也将逐步恢复。

  台风过后,广州绿化抢修人员正在清理倒下的树木。王玮 摄

  风王“山竹”强势登陆 华南多地迎狂风暴雨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中央气象台称,山竹登陆时的强度14级,在1949年以来登陆粤港澳的台风中名列前十。

  中央气象台预计, “山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于16日夜间进入广西境内,18日凌晨前后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