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700家大红门商户 入驻永清云裳小镇

2018年09月21日09:10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2700家大红门商户 入驻永清云裳小镇

  客户在何明芳(右)云裳小镇的新店铺中选购面料。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自古以来形容服饰之美的文辞,首推李白的这首《清平调》。正是以“云裳”二字命名,京南的廊坊永清县,一座京津冀地区唯一的服装主题特色小镇已承接了2700家疏解自北京大红门的服装商户。

  总投资215亿元、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在承接北京疏解企业的同时,永清云裳小镇将用4年时间建设集创新创业、宜居宜游等多重元素于一体的国际时尚服装产业链型特色小镇,实现传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绝佳区位

  融入北京半小时生活圈

  云裳小镇既是京津冀地区唯一的服装主题特色小镇,也是北京新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内的第一个特色小镇。“云裳”二字,巧妙地与机场、服装两大元素产生呼应。

  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10公里,同时毗邻首都环线高速和建设中的京雄城际铁路,旁边就是京台高速永清北出口,驾车半小时可直抵北京市区,云裳小镇运营方北京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涧响表示,绝佳的交通区位条件,是他们看好云裳小镇项目的重要理由之一,“大兴国际机场建成之后,云裳小镇将完全融入北京城市交通体系和‘首都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去年9月,从大红门迁出的商户在云裳小镇陆续开始营业,1997年就在大红门做起服装生意的何明芳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在大红门刚开始的时候,店面只有8个平方米,现在在云裳小镇有300平方米。来了快一年,虽然新环境还有很多需要适应,但我们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关于这一点,何明芳首先提到的也是周边的交通规划。除此之外,附近分布的7个服装工业园,也让商户们不必为入驻后的市场发愁。

  从业多年,何明芳已逐渐把生意交给自己的儿子打理。她告诉记者,儿子有想法,下大本钱开发了一款服装面辅料线上交易APP,在业内应该是首创。而在云裳小镇内,像他们这样在新环境玩起“新业态”的,还有不少。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