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银行未经储户同意 私划1200元抹账【2】

储户:账户安全如何保障?银行:有证据储户少存了钱

唐保虎
2018年10月12日08:4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私划1200元抹账

  该负责人还说,按正常流程,“柜员出现失误应先与储户协商,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即使要抹账,也需储户同意且到场后才能进行。若多次协商未果,银行可走司法程序解决,拿到司法部门的执行文书再划账操作,是可以的。”

  律师:银行私划储户存款违规

  针对此事,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表示,首先这一事件是银行职员失误造成,职员有责任。其次,“即便银行真的证据确凿,也能证明存款现金少了1200元。但未经储户同意,且未确认证据就抹账,仍是违规的。“应该先协商让储户返还,即使储户不返还,也应该走司法程序解决,不能私划储户存款。”他说。

  其他银行:即使失误也不会私划

  11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渭南市区4家银行,其中3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若出现类似问题,不会私划储户的钱。即使要抹账,也必须在征得储户同意且到场的情况下进行。若沟通无果,会由银行或柜员先垫付,然后走司法程序。

  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抹账操作应视情况而定,如果柜员出现类似失误,应该先报上级部门,“特别是柜员出现大额度失误时,允许后会进行抹账操作,避免银行出现更大损失。”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