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银行理财收益率七连降9月仅4.58% 你少赚了多少?

2018年10月17日08:27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七连降9月仅4.58% 你少赚了多少?

  原标题:银行理财收益率七连降9月仅4.58% 你少赚了多少?

  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遇冷”。 据融360发布的《2018年9月银行理财市场分析报告》显示 ,9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比8月下降0.09个百分点,为一年以来的最低值。这已是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7个月下跌。

  《报告》同时指出,10月份降准实施,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资金面依然保持合理充裕,所以银行理财收益率预计还会持续走低。此外,由于银行理财新产品推出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老产品需要进一步压缩,所以10月份的银行理财发行量预计也会进一步减少。

  9月银行理财发行量降幅超10%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张义华 摄

  根据监测数据,2018年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452款,环比减少1455款,环比降幅为12.22%,较2017年9月份减少2235款,同比降幅为17.62%。

  9月保本理财(保证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类)发行量为2649款,占比为25.35%,较8月份环比下降0.97个百分点。保本理财占比自3月份以来,已经连续7个月减少。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发行量为7205款,占比为68.93%,环比上升1.23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9月份银行理财发行量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降幅都超过10%,可见目前银行对于理财产品的发行比较审慎,预计未来保本理财将会进一步压缩。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一年新低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根据检测数据,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环比下降0.09个百分点,为一年以来的最低值。分类型来看,保本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为3.92%;非保本浮动收益的平均收益率为4.78%。

  融360分析师认为,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走低仍然受市场流动性宽松影响,资金利率进一步走低。预计10月份在降准等因素影响下,流动性依然保持合理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仍然会持续走低,但跌幅或会放缓。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