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抢喝头啖汤

——这家外企抢占进博会首批展位

本报记者 徐佩玉
2018年10月30日07: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进口博览会投资促进对接交流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毕晓洋摄

图为澳大利亚酒商品尝葡萄酒,他们将给进博会带来更多醇香。
  潘翔越摄(新华社发)

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10天时间,11月5日至10日,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先来看一组数据:27万平方米企业商业展面积,超2800家企业签约参展,包含200个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超130个国家(地区)参展。首届进口博览会声势之大,由此可见。

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有6家企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首批签约企业为那智不二越(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品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达能公司)、众美洲际直升机投资(香港)有限公司、ELEKTA INSTRUMENT AB医科达(瑞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为何早早签约进博会?“我们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将更多达能在世界各地的健康食品带到中国。”达能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倩蔚说。达能公司既是首批签约企业之一,也是食品区第一家签约的跨国企业。黄倩蔚告诉记者,公司早在开放报名之初就关注到了进口博览会的消息,并给予了高度重视。达能是一家跨国食品饮料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销售收入达247亿欧元。自上世纪80年代末进军中国市场以来,中国已经成为达能公司全球第三大市场。

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达能公司在过去的30多年中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也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无限可能。据黄倩蔚介绍,达能公司有四大核心业务,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饮用水和饮料、生命早期营养品和医学营养品,均在中国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达能在中国已经拥有9家生产厂和近1000名员工。

此次达能公司在进口博览会上的展位面积超过200平方米,将展出旗下近20个品牌近80款产品,包括爱他美、诺优能、纽康特、依云等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产品,以及有机婴幼儿食品品牌Happy Baby、植物基明星品牌Silk 等旗下畅销海外市场的产品。

达能公司精心设计了本次进口博览会的展台,据介绍,展台上方将交替展现蓝天白云和星空的动画;冰山造型区将通过活水还原法国阿尔卑斯山水源地原貌;还将通过地球仪为观众展示达能旗下各国婴幼儿产品;为致敬公司百年历史,达能还将其还原的于1919年生产的第一罐酸奶的模型带到进博会现场。

据悉,本次进口博览会展区从衣食住行到高新技术行业一应俱全。分别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及以国家为参展单位的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

首批签约企业均极为重视中国市场,并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予以高度评价。举行促进出口的展会,在世界各地很常见;举办纯粹的进口博览会,这些企业表示还是第一次遇到。那智不二越公司代表藤樫茂介绍,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将展示其研发生产的机器人,该公司的参展面积将达到1300平方米,刷新了参展纪录。这些外企对进博会寄予厚望,尽管第一届还未正式开幕,其中一些企业已承诺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责编:白宇、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