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用好企业数量优势促进成交

杨学聪
2018年11月04日09: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用好企业数量优势促进成交

  北京市精心组织交易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据悉,北京交易团共报名注册4741家企业和机构、14354人,分别超出预期目标18.5%、19.6%。

  在采购商注册报名工作中,北京交易团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协会和企业的参会积极性,全面梳理北京市1.3万家进出口企业,按属地原则分到各区交易分团,动员企业注册参展参会。在商务部梳理出北京市2709家重点进口企业的基础上,又梳理811家重点企业。同时,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用,会同市社团办组织近200家商协会,组织专业观众报名注册专场推介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进博会期间,北京交易团将做好服务,尤其是对预计采购需求较大分团和重点采购企业,如朝阳区交易分团、市属国有企业交易分团、京东集团、新发地农产品交易中心等提供重点支持。围绕北京建设四个中心、推动建设“高精尖”经济结构,积极促成高端装备制造、服务贸易、科技创新产品和技术等符合北京产业发展的产品、技术、服务采购;从人民群众的需求看,围绕消费结构升级,促进相关企业积极采购高端消费品和服务。

  此外,为抓住进博会这一有利契机,积极宣传首都城市功能布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双奥城市形象,北京市交易团将于11月6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现场推介活动,包括北京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解读和重点项目发布签约等,突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北京特色,集中宣介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高精尖产业发展、金融创新发展等政策举措。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