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9年1月1日起 这些与经济相关的新政新规开始实施【2】

2018年12月1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发布《电子证照》6项国家标准,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为每个电子证照赋予了“身份号码”,并保证其唯一性,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更规范更便捷更高效。

互金从业机构客户当日5万元以上交易需报告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客户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收支,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以外的从业机构应当在交易发生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交大额交易报告。

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进口免征关税和增值税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指出,《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18 年修订)》和《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2018 年修订)》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符合规定条件的国内企业为生产通知所列装备或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通知所列商品,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18 年修订)》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