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建设银行全面完成网络支付“断直连”工作

2019年01月02日19: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建设银行宣布,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以及相关机构的大力配合下,已于2018年12月30日与合作支付机构全面完成网络支付业务“断直连”工作。

“断直连”工作是人民银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规范并促进我国支付市场稳健发展的基础,对于支付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客户基础最广、网络支付交易量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建设银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有关要求,全力支持“断直连”工作。建设银行根据网联平台业务规划,与网联平台对接了协议支付、网关支付、商业委托、分期支付、付款等多种业务,全面承接了原直连业务。在2018年“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建设银行网络支付交易全部通过网联等清算机构处理,系统运行平稳,客户体验良好。

建设银行表示,将继续贯彻人民银行要求,不断加强网络支付产品创新,与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的网络支付服务。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