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川南江县着力发展绿色经济

一村一品 脱贫致富

2019年01月04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月3日电  (张文、王安现)家住四川省南江县元潭镇楠木村二社的丁小慧,是一名“90后”创业者。她放弃城市工作回乡创业,创办了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她的示范带动以及当地政府支持下,字库村、楠木村、三峰观村等8个村连片建起了千亩玫瑰、千亩芍药共生产业园,受益农户2188户,人口880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5户1295人。

  近年来,南江县着力发展绿色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树立“向荒山要钱,把荒土变成金”的思维理念,将荒田废土变成有用资源,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在元潭镇,以“土地托管共生模式”组建“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新型经济联合体,规划种植食用玫瑰5000亩,鲜切玫瑰20个品种80亩,建设食用玫瑰加工厂、打造康家岭核心示范观光园。在玫瑰、芍药共生模式基础上,实施“一村一特”“一村一品”,努力实现“花开这座城、归来更好家”的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4日 06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