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行业报告显示约三分之一城市人群选择长期租房居住

2019年01月0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孙阳)当楼市向平稳过渡、当房屋回归居住本质,房产行业也开始思考人们想要的理想居住生活。日前,由58同城、安居客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的《定义理想:2018年理想居住生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约1/3的城市人群在租金价格合适的情况下会选择长期租房居住,其中,1000-4000元的月租是人们普遍可以接受的范围,而住户素质成为社区环境重要考量标准,同时,VR等智能看房趋势兴起。

当前,定义一个城市是否能满足城市人的理想居住需求,需从交通、商业、环境、城市发展力等多个维度考量,从而得出不同城市的发展潜力及宜居程度。

《报告》显示:在具体城市的选择上,居住环境优越和商业氛围良好的城市区域受到大家偏爱。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在城市和结构上的均衡发展进程加速,加之政策利好,众多综合实力较强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新一线城市中杭州、无锡、苏州综合得分已在向一线城市看齐。

同时,购房并非实现理想居住的唯一方式,当城市人群思维方式发生转变,租赁市场不断完善,租房生活也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报告》调研数据显示:约1/3的城市人群在租金价格合适的情况下会选择长期租房居住,其中,1000-4000元的月租是人们普遍可以接受的范围。长期来看,租赁人群占比不断提升是趋势,未来一线和部分新一线城市租赁人群的比例或将达到40%以上,随着住房租赁制度的不断完善,租房将成为“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

在消费分级时代,品质生活正成为主流理念,而在对于居住品质的评定中,居民素质等社区软性配套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报告》数据显示,住户素质高低成为理想社区的重要衡量标准,其中,一线城市人群对其更加注重,而新一线城市人则对于园林景观、活动设施及停车位等方面更为关注。

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人群对服务要求提升的同时,需求也更为复合多元。以找房服务来说,以前人们找房选房,往往通过中介门店获取房源信息,如今,线上平台已成人们找房的主要渠道。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