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业农村部:2019下半年猪价看好 养殖场户可适时补栏

2019年01月1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农业农村部召开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发布会。(人民网 记者李彤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李彤)今日,农业农村部就2018年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下半年猪价将看好,养殖场户可适时补栏。

唐珂表示,猪肉价格总体波动不大,非洲猪瘟对市场影响有限。猪肉价格总体呈现“上半年下跌、下半年季节性回升、非洲猪瘟发生后产销区有所分化”的特征。据农业农村部监测,全年猪肉批发市场均价为每公斤18.7元,同比跌12.1%。8月份非洲猪瘟发生后,受活猪跨省禁运政策影响,区域间供需出现不平衡现象,产区跌、销区涨;随着各地改“调猪”为“调肉”,流通渠道逐渐通畅,产销区猪价分化趋缓。

“预计在2019年春节前,生猪价格将保持稳中略降,市场供应充足,这一点请大家放心。”针对2019年生猪市场走势,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唐珂认为,2019年下半年猪价将看好,养殖场户应适时补栏。据监测,2018年1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意味着2019年下半年生猪上市量偏少,猪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