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出口非洲首台盾构机下线

李彦彬
2019年01月22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中国出口非洲大陆首台盾构机“中铁665号”1月15日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再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工厂成功下线。

  “中铁665号”是中铁装备与意大利承包商签署的盾构机供货合同的主要内容,机型为土压平衡盾构,直径10.5米,整机总长91米,具备180米的水平转弯能力,满足设备在掘进过程中纠偏调向需求。这一装备将适用于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地铁延伸线的工程建设,其项目隧道全长9565米,包括9个地铁车站和10个通风竖井。

  中铁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介绍,“中铁665号”经过精准设计、科学生产,全制造过程历时9个月。这是继黎巴嫩引水隧道项目、迪拜和多哈排水隧洞项目后,中铁装备与欧洲本土承包商携手开发第三国市场的又一成功合作典范。此次盾构机的成功下线,也是中国企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助力中非合作的重要见证。

  长期以来,中铁装备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各类产品先后出口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和丹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以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顺利完成既有的掘进任务,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世界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中国装备、中国智慧。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