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总量首破90万亿元 同比增6.6%

去年中国经济实现预期发展目标<br>(详细报道见第三版)

2019年01月2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制图:彭训文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王俊岭)2018年,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稳健发展的答卷。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经初步核算,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较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总的来看,2018年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前进中的问题必须有针对性地解决。“2019年,我国经济危中有机、稳中趋进,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宁吉喆说。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