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一届加博会将突出进口元素

2019年01月22日13: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一届加博会将突出进口元素

  中新社东莞1月22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22日从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第十一届加博会将突出进口元素,有针对性地组织发动境外企业参展,让境外优质产品通过加博会平台进入国内市场。

  自2009年以来,加博会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吸引9600多家(次)企业参展,超过110万人次入场观展采购,达成商贸项目超8万多个,在推动全国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品牌、拓展内销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组委会秘书处透露,第十一届加博会将于4月19日-22日在广东东莞举行。为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本届加博会将重点在提升展会品质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两大功能平台:一是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省际协作平台。除了在主题展区设置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商机展外,还计划邀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对接交流会,强化博览会推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功能。二是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平台。落实国家关于促进内销和扩大进出口等有关政策,把外贸和内销结合起来,把外资和内资融合起来,推动具有国际高标准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和新兴国家市场的销售,强化博览会促进贸易平衡发展的功能。

  本届展会还将重点突出内销、品牌、电商和进口“四大元素”。在外部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引导和推动外贸企业扩大内销的能力,举办促进内销等配套活动;继续强化加博会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创建品牌的功能;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渠道作用,帮助参展企业拓展销售市场;充分发挥进口对提升消费、调整结构、扩大开放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发动境外企业参展,让境外优质产品通过加博会平台进入国内市场。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