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开行携手国家林草局、重庆市 银政合作推进国家储备林发展

2019年01月2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在京签订《支持长江大保护共同推进重庆国家储备林等林业重点领域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重庆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生态扶贫重点领域密切合作,加强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张永利、彭有冬;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副市长陆克华;国开行董事长赵欢、副行长周清玉,住宅金融事业部、扶贫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孟亚平出席签字仪式。

据悉,协议确定重庆市为国家储备林建设重点合作省份。三方将通过政策支持与机制创新,按照市场化方式,用6-8年时间支持重庆建设500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把重庆打造成林业生态扶贫开发和林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市。国开行对协议范围内项目给予优惠信贷政策,通过“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手段,积极引导资金支持重庆林业生态建设。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国开行在广西、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海南、湖南、天津、云南、贵州和雄安新区等地区为5200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成为融资支持国家储备林发展的主力军。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加大与国家林草局的合作力度,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动国家规划范围内储备林建设融资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木材安全,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