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电能替代”助推湖南桂阳环保经济

2019年01月24日23:0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据了解,湖南省桂阳银星有色冶炼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冶炼、综合回收、国际贸易、技术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电解铅,综合回收硫酸、黄金、白银、次氧化锌、冰铜、碲、铋、铟、锑等副产品,年产值50亿元以上。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积极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了解厂区的用电需求,并向桂阳银星有色宣传推广“电能替代”政策,力求可以通过电力改造促进能源结构优化,推动社会绿色产业发展。

2013年由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桂阳分公司负责协助银星有色进行煤改电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变电站、输电线路的改造和检修。通过5年的努力,到2018年底银星有色已完成用煤冶炼到用电能和气能清洁能源冶炼的转变。同时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还协助银星有色筹建余热发电项目,预计设备投入运转后,每年可为企业节省3600万元电费。“煤改电”后不仅节约了锅炉的冶炼成本,还降低了设备维护费与人工成本,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不光企业受益、厂区工作人员受益,周围乡镇的居民也受益。“二氧化碳排放少了,空气好了,天空又变蓝了!”周围乡镇居民无不感慨道。走在银星有色厂区里,环境优美,道路宽敞,空气清新。

近几年来,在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的部署下,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一直紧跟能源发展形势,积极推行电能替代项目,为客户做好各项技术和服务支持。(通讯员:彭敏 尹定华)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