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国企党建工作指南发布 覆盖全系统2.3万个基层党组织

2019年01月2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朱江)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获悉,日前,《新时代北京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京发布。据北京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南》2.5万册的首批印量将覆盖全系统2.3万个基层党组织,随后将向全社会发行。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指南》编写工作,成立了由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任组长的编写领导小组。去年5月上旬开始,从企业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编写小组,对《指南》编写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对接、反复修改,历时7个月时间完成。《指南》作为全系统党建工作的培训教材和工具书,先后征求了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委党建办、北京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以及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的意见,体现了集体的智慧,是一项开创性的成果。

《指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针对全系统党建存在的普遍性和个性化问题,从政策规定和实际操作流程等方面,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思路、内容和方法,为开展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参考。《指南》坚持从企业党建操作层面入手,明确了国企党建各项工作要求,还聚焦了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以及京外、境外企业党建工作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特点,做到了内容体系全覆盖,为国企大党建工作提供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参考模板,能让广大党务工作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提高岗位技能和履职的能力,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