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留守儿童到父母打工厂区“反向过年”

爸爸,我想你了!

2019年01月30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在四川省隆昌市黄家镇木匠冲村,黄诗韵(中)、黄嘉韵(左)姐妹俩与奶奶依偎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1月24日,在福州南站,姐妹俩亲吻前来接站的父母。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1月25日,黄浩然一家人在福建工厂的宿舍门上贴“福”字。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摄

  现代社会的要素流动加快,农村人口涌向城市务工,许多年轻的父母不得不把子女留在家乡。

  春节临近,除了等待自己的“候鸟父母”归巢,留守儿童如今又多了一种选择:到父母打工的厂区“反向过年”。

  黄诗韵、黄嘉韵的父亲黄浩然很早就离开了老家四川省隆昌市黄家镇木匠冲村外出务工。如今,黄浩然和妻子王丽在福建省福清市的一家箱包厂打工。他们的两个女儿一直由年迈的奶奶在老家照顾。

  尽管年关临近,但父母所在工厂的订单已经接到6月。黄诗韵姐妹俩只能选择和奶奶一起到福建与打工的父母团聚。工厂了解到黄浩然的情况后,主动为带孩子来过年的老人多安排了一个房间,还安排了车辆为祖孙三人接站。

  “爸爸,我想你了!”在车站,姐妹俩一下子投入父母的怀抱。回到厂区,一家人挤在宿舍里有说有笑,盼望着新年的到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30日 1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