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险企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超4%“完胜”宝宝类产品

周尚伃
2019年01月31日09:0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险企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超4%“完胜”宝宝类产品

  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各大企业都会“蹭”点节日流量,险企更是不例外。与券商相比,险企的新春营销活动更接地气。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查阅险企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现,大部分险企都已参与新春推广活动,让投资者在花钱的同时也能享受挣钱的乐趣。

  一部分险企为客户推出了限时高收益理财产品招揽、回馈客户,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逾4%,远超宝宝类理财明星产品“余额宝”收益。一部分险企为客户准备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例如黄金、机票、积分、手机、意外险等等。此外,今年猪年新春,更有多家险企效仿支付宝“锦鲤”活动,抽取险企“锦鲤”,奖品十分丰厚。

  节假日中,险企也更热衷推意外险活动。其中,某大型险企2019年新春活动甚多,除了多险种8.8折优惠券外,还有返乡机票等大奖。以该险企主推的一年期意外险为例,8.8折后价仅需38.5元起,一年期交通意外险折后1.4元起。当然,还有险企更大方,直至月底,某险企直接送出7天交通意外险,为客户回家路上“保驾护航”;同时,免费领取交通意外险后,还能取得抽奖资格。

  当然,一些“奇葩”险种虽然营销效果一般,但今年仍然存在。比如某险企特别为新年推出“吃货无忧险”,最高保额10万元,保费最低只需15元/年,并表示,“急性肠胃炎、食物中毒都能保。”还有险企新意十足,提供全面定制礼品保单服务,该篇活动文章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超过10万+,广受客户好评。

  相对于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的走低,险企们乘势推广新春理财产品,吸纳客户闲散资金的同时,招揽新客户回馈老客户。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18日-1月24日)78只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2.89%,较此前一周略微上升0.02个百分点。并且,融360表示,第一批全面降准已经实施,但由于春节前资金面偏紧,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并没有持续下滑,反而小幅反弹。不过这种趋势难以持久,春节后大概率会重回下降通道。

  为此,多家险企为客户推出了限时高收益理财产品招揽客户,吸引力度很大。其中,某险企推出4期养老保障管理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2%-4.6%期间,且起购金额门槛不高,均为1万元起。而同期腾讯理财通也做起新春回馈,且都以险企的养老保障型产品为主,但其中短期养老理财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不足4%,仅有1款产品期限360天的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7%。

  记者 周尚伃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