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程婕
2019年02月02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本报讯(记者 程婕)因为美国政府关门拖延半个月的美国财政部资本流动报告姗姗来迟。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从10月份的1.14万亿美元降至1.12万亿美元,单月减持175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6个月减持美国国债,累计减持规模达到617亿美元。6个月连降使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创出了2017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纪录,但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债权人。

  美国财政部官网显示,这份报告原定发布时间是1月16日,但因为政府关门,改为1月31日。

  此前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减持美国国债125亿美元,从6月到10月,在短短5个月内,中国就售出了442亿美元(合人民币3048亿元)的美国国债。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17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86亿美元,升幅为0.3%。这也是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上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是在去年11月开始一波涨势,全月升值0.2%,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月度上涨。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当时表示,虽然全球经济金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我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将进一步增强,为外汇市场总体稳定夯实基础。内外部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