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节长假期间北京公交累计运送乘客2825万人次

2019年02月10日13: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朱江)春节长假即将结束,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春节期间北京市地面公交日均出车1.29万部,共计发车92.33万车次,累计运送乘客2825万人次。

春节期间,为应对首都市民庙会游园、走亲访友、娱乐购物的出行高峰,北京公交重点增加了途经庙会和各大居民区周边公交线路的运力。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京公交开通了“合乘”定制公交、龙潭湖庙会专线、南站高铁专线等多样化公交线路,并重点增配了旅游公交线路的运力,市民节日出行更加舒适。

春节期间,3条观光线路共出车238部,发车1093次,运送乘客2.59万人次;3条旅游公交线路共出车368部,发车731次,运送乘客3.25万人次。有轨电车西郊线共运用列车80组,实际开行2544列次,春节长假客运总量为5.73万人次。2月5日至2月9日(初一至初五),龙潭庙会摆渡专线共计出车20部,发出车次200次,运送乘客2470人次。返京高峰首日(2月10日),途径北京市三大火车站的18条夜班线路计划外发车34车次,计划外加车累计运客1294人次。

北京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1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为便利首都市民早高峰的公交通勤,北京公交将在安立路、京顺路、姚家园路、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阜石路路等进城联络线,以及途经回龙观、天通苑、望京 等大型居住社区周边公交线路,增加200部机动车,从早6:30开始提前加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方便市民节后首个工作日的高峰出行。

“此外,地铁13号线西段停运期间,与地铁13号线西段影响车站接驳以及远端分流的106条公交线路将分别采取增加运力、开通临时摆渡专线、调整多样化线路服务站点等措施,满足沿线首都市民的出行。”该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