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除夕到初五 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

陈婕
2019年02月11日07:5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夕到初五 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

  2月10日,微信官方发布2019年春节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从除夕到初五,微信消息发送量同比增长64.2%,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微信运动全体用户走出9.63亿步。有趣的是,随着候鸟人群返乡,春节期间在非常驻地的微信支付消费共产生了12.4亿笔。

  收发红包总量排名

  北京广州重庆居前三

  除夕到初五期间,在微信中发生的消息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4.2%;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除夕这一天,用户们在微信上的活动最频繁,单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达到顶峰。其中,90后正在成长为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主宰,实现了发出最多条微信消息、最多条朋友圈、最多个表情包,以及收发最多次微信红包的“四个最”。

  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收发总量排名中,北京、广州、重庆成为TOP3。其中,收发量最大的北京被誉为“年度红包城市”,同时因红包发送和收取量均为最大,成为被人羡慕的“最懂得爱与被爱滋味”的城市。

  正月初一宅男宅女多

  80后90后占比超六成

  春节假期被许多人视为进行社交、运动和充电的黄金时段。

  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共走出了9.63亿步,同比增长50%。按照平均每步0.5米计算,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已经“走完”地球一圈,其中,1.3亿人走出超过10000步的成绩。大年初一的国民运动量形成两极分化,这一天步数超过10000步的人最多;但同时,微信运动不足100步的人数也最多,其中80后与90后整体占比60.7%,超越了国庆时的56%,这一次“百步青年”们宅得更加彻底。

  许多人选择用微信读书或小游戏度过这段休闲时光。除夕至初五,微信读书全体用户共阅读1510万小时,其中90后阅读时长最长。电影《流浪地球》热映带动了阅读原著的热潮,微信读书数据显示《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最受欢迎书目。(记者 陈婕)

(责编:仝宗莉、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