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亿海蓝:春节假期铁矿石全球发运量高涨 巴西略有下滑

2019年02月11日13:5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春节假期,国际铁矿石市场受巴西矿难事件影响,仍延续春节前的亢奋态势。

其中,新加坡铁矿石掉期3月合约的结算价从2月1日的84.5美元/吨一路拉涨至8日的92美元/吨,涨幅超8%。

假期刚刚结束,市场参与者将再度聚焦巴西矿难事件对市场的影响。目前,从亿海蓝航运大数据的监测来看,春节假期巴西港口船舶作业正常,周度发运量出现一定下滑,但总体仍维持正常水平。

巴西铁矿石每日发运量(截至2019年2月10日20时)

或受矿难影响的图巴朗&赛佩蒂巴港每日发运量(截至2019年2月10日20时)

从全球铁矿石发运量周度数据来看,虽然1月25日后巴西发运量环比连续两周出现下降,但全球铁矿石总发运量,仍然出现上涨。

2月2日至8日澳大利亚的发运量环比增长了16.1%,除巴西以外,其他铁矿石出口国发运量环比也出现了26.6%的增长。

虽然高频数据短期波动较大,目前仍不能直接证明巴西铁矿石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已成为事实,但随着铁矿石价格近期高涨,其他出口地似乎已经开始预热,市场交易更加活跃。

全球铁矿石发运量

据悉,相关市场机构相继调升了2019年度铁矿石价格预期,并预计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019年的产量可能下降4000万吨。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