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新春迎开门红

2019年02月11日15: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新春迎开门红

  广州日报讯 与去年相比,粤港澳游在春节黄金周迎来30%的涨幅,在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开通,以及选择反向春运来粤过年的“候鸟家庭”大幅增加的带动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联游脱颖而出,迎来开门红。

  90后成为增长最快的群体

  据岭南控股广之旅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黄金周(2月4~10日)期间,该社接待出游总人数较去年增长接近两成,其中出境游、内地游、粤港澳游出游人数比例约为3:3:4。70后、80后是旅游消费的主力人群,占比高达65%;90后成为增长最快的群体,占比接近15%。春节出游客群接近80%为家庭游客,由80后、90后组成主力决策的家庭占比接近40%,总体呈现年轻化趋势。在家庭构成上,二孩家庭、隔代出游家庭成为今年的新趋势,由4~6人组成、且来自于一家庭成员的出游组合首超两成。

  粤港澳游在春节迎来开门红,据岭南控股广之旅收客数据显示,其同比增长高达30%。据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温前女士介绍,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带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板块的流量,在这个黄金周得以斩获大批游客。

  温前介绍,反向团圆过年是2019年春运一个相当突出的现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往来交通形成闭环,游客能便利往来于大湾区内不同区域,交通红利在黄金周持续释放,促使其成为黄金周的最热点。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资源均处于紧张状态,以香港迪士尼酒店为例,其酒店房间于1月上旬已告售罄。

  对于外省游客而言,会更渴望一趟旅程下来,既能360度全面游览广东的城市风貌,又能见证港澳国际大都会的魅力。由此,旅行社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契机,借助本身扎根粤港澳市场的优势,研发更多融合多种体验元素的“一程多站”湾区旅游产品,令游客能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的魅力和内涵。

  又讯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春节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春节选择“2天1晚”“3天2晚”的游客中, 3人以上订单占周边游的七成以上。其中,苏州、杭州、珠海、常州、上海、广州、宁波、无锡、南京、北京成为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马洁明)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