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节假期北京国有企业50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不停工

2019年02月11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朱江)“这个春节,世园会、冬奥会场馆等重点国有企业的建设者依然坚守一线。”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获悉,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亚投行、世园会、马尔代夫国际机场等近百项重点工程春节不停工,近5000名建设者在严寒的天气里依然坚守在火热的工地上。

当新春的钟声响彻神州大地时,中铁六局北京公司京张高铁工地上坚守一线的员工纷纷通过手机向长辈与家人送上真挚的祝福。“爸妈,本来说好今年回家相亲,但是现在回不去了,祝爸妈在2019年身体健康”。28岁的闫苏宁因为工作繁忙错过很多次家里安排的相亲,虽然充满愧疚,却始终放不下手头的工作。“老婆,对不起,今年不能和你一起陪孩子过年,你和孩子要好好地,忙完这段我就回去看你们”,在现场备料的付梓康,归心似箭却依然忙碌工作。

春节期间,由北京建工承担施工任务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指廊、北京世园会演艺中心、通州北京学校、冬奥人才公寓、北京地铁3号线01标等重点工程现场均有北京建工建设者坚守岗位。在世园会演艺中心项目,项目团队及专业工人全员放弃休假,项目2月10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春节期间,建工集团演艺广场管理人员放弃休假带领近50名工人进行最后的结构处理和模板拆除作业,确保整个世园会核心区所有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州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仍有1200余名工勤人员奋战、值守在服务保障一线。农历除夕当晚,北投集团在工勤人员召里住宿区举办了“金猪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的春节联谊晚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与百余名工勤员工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当河北唐山各地都沉浸在春节团聚的喜庆中时,2月4日至2月7日,首钢矿业公司水厂铁矿汽运作业区机长马正龙在矿车维护、检修岗位上过着不一样的年:寒风呼啸的莽莽矿山代替了石家庄家里温暖的厅堂,矿车的轰鸣代替了鞭炮。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