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巴西金融市场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莫成雄
2019年02月19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金融市场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新社圣保罗2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巴西金融市场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分析师在报告中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2.5%下调至2.48%。不过,他们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5%上调至2.58%。而2021年和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则维持在2.5%水平。

  分析师同时维持巴西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3.87%和4%不变。这两个通胀数据均处于巴西政府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25%和4%的范围内。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到今年底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将维持目前的6.5%水平。而到明年底前,基准利率将会上升至8%。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维持在3.7比1的水平。到明年底前,汇率将升至3.75比1。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预估的510亿美元下降至505亿美元,而明年外贸顺差将为480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利用外资额将从此前的800亿美元下降至795亿美元。明年利用外资额将达825.2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824.4亿美元。(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