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五省区邮政局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2月2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朱江)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近日,河北、山东、安徽、四川、新疆等省(区)邮政管理局分别印发通知对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深刻认识两会召开的政治意义,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行业高效运转、安全畅通。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河北省各地尤其是环京各市县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同时加强对邻近京郊、环省交界地区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着力构筑环北京地区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加强源头管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进京邮件、快件“三个100%”工作要求,层层筑牢“护城河”防线;督导企业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寄递服务各项标准,保障营业场所、末端网点稳定运行。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省、市邮政管理部门责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三个严防”;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应急值守。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各市州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寄递服务需求和安全稳定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举措,维护邮政业安全稳定,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要求,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一律重点查验,层层安检,全程监控,并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要充分发挥寄递渠道安全联合监管机制作用,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确保能够对突发事件作出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在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零报告”制度,强化两会期间应急管理工作。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