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压岁钱被挪用孩子起诉了

叶小钟
2019年02月23日08:44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压岁钱被挪用孩子起诉了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晓青)记者2月15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名小朋友小苏因其父亲挪用了自己的3000元压岁钱而起诉父亲。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要求其父亲返还。

  几年前,小苏的父母离婚,小苏随父亲苏某生活。2015年12月,小苏搬至母亲黄某处生活,且于同月申请变更小苏的抚养权,2016年4月白云法院判决变更小苏由母亲黄某抚养。

  2016年3月,苏某未经小苏同意,将小苏存入银行的压岁钱及利息3045元取出。小苏认为,苏某提取其压岁钱拒不返还的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故起诉到法院请求苏某返还存款本金及利息。苏某则表示,小苏的压岁钱是其作为原告监护人存入银行的,且其曾与原告约定,待原告成年后返还存款本金及利息。原告母亲利用原告不懂分辨是非黑白,试图教唆原告索回压岁钱。

  法院认为,小苏名下的银行存款虽是苏某为其存入,但小苏对该存款仍享有所有权,苏某无权擅自处分小苏名下的存款。苏某将小苏名下的存款取出,侵犯了小苏的权利,小苏主张苏某返还存款及利息的请求合理合法,法院予以支持。故判决被告苏某返还小苏本金及利息共计3045元。

(责编:杨曦、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