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银保监会:赖小民案教训惨痛 坚决惩治金融领域腐败

2019年02月25日22: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今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中国华融赖小民案时表示,赖小民案件是在金融领域里面发生的一起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对金融界也是非常大的警醒,性质极其恶劣,教训极为惨痛。接下来要以案为鉴,加强金融领域的反腐败力度。

周亮表示,赖小民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再次表明反腐败的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非常艰巨,绝不能掉以轻心。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严格金融监管,坚决惩治金融领域的腐败,无论是对于金融系统的自身建设,还是对防范风险都具有重要的全局性和战略性的意义。赖小民在华融公司任职期间不仅仅是对华融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更重要的是带坏了班子队伍,影响了华融的政治生态。

周亮介绍,案件发生以后,银保监会在中央纪委指导下迅速建立了专项工作组。第一是果断迅速地调整了华融的领导班子,再一个是全面摸排了华融的风险情况,制定了有关预案,推动有序化解风险。与有关地方政府做了一些沟通,现在的风险处置情况在有序推进。目前在追赃挽损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现在整个公司的状况是风险可控、运行正常。

周亮强调,银保监会对金融领域的腐败问题绝不姑息,而且要以案为鉴,努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金融领域的反腐败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