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运客流明显回落 2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0万人次

2019年02月26日14:59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客流明显回落 2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0万人次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0万人次,同比增长2.7%,铁路春运客流明显回落。各地铁路部门持续优化站车服务,便利旅客出行。

  2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8.5万人次,同比增加241.5万人次,增长28.5%,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64万人次,同比增加10.1万人次,增长18.8%;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9.5万人次,同比增加38.3万人次,增长23.8%;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3.6万人次,同比增加12.5万人次,增长20.5%;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8.7万人次,同比增加41.6万人次,增长38.8%;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3.6万人次,同比增加22.8万人次,增长25.1%。

  据了解,2月26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47列。其中,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呼和浩特、大连、长春等方向的列车19列;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西北、西南等方向的列车51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州、宜昌、襄阳等方向的列车21列;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列车51列;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沈阳、福州等方向的列车37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161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长三角、珠三角等方向的列车97列。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