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孩子下载壁纸App 删除后每周仍扣款63元

2019年02月27日08:2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删除后每周仍扣款63元

  华商报讯(记者蒲阳)任女士家住西安市雁塔区,最近,她发现自己的手机被一个壁纸软件从去年8月以来,一共扣款了1700多元。

  >>6个月后家长发现孩子下壁纸软件

  “前几天中信银行突然提示我名下信用卡有笔63元的扣款,之后查到扣款来自苹果公司,我又打电话给苹果公司,才知道邮箱里发的有收据。”任女士查看邮箱发现,有28份扣款63元的收据,一共扣款1763元,每隔一周扣款一次,扣费方为一款名为“我的壁纸和主题”的手机壁纸软件。

  之后任女士从12岁的孩子口中得知,孩子去年8月和哥哥拿着手机玩时,下过该软件,但之后感觉不好玩就删掉了。

  对于一款壁纸软件7天一扣费,而且每笔高达63元的做法,任女士感到很诧异。她说,最近3天她一直在联系苹果公司客服,在停止该软件的收费项目同时,她还提出了退款申请,“一共扣款1700多元,客服申请后说只能退580元,再多权限不够,但我现在也没收到这笔退款。”任女士说,她希望可以全额退费,因为卸载软件后她就没有使用过该软件,孩子下载软件时她也不知情。

  >>软件评论下多人反映相同遭遇

  2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苹果手机上的AppStore中看到,该软件下的一星评分中有许多和任女士相同遭遇的用户,“刚启动的时候软件会提醒你试用期七天过完会收费的提示,别点那个按钮,太坑了,我刚下载这个软件进去看了一下,不怎么样就卸载了,七天后这个软件自动扣款。”“打开就删了,结果还是被扣了3次,7天扣一次,一次60多元。”

  开发者针对这些评论回复称,在用户订阅高级版前,本应用程序不会主动发起付款,如果用户有免费试用版,并且尚未取消,账户应该只在试用期结束后才扣费,用户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上的设置取消订阅。

  22日下午5时许,记者下载了这款名为“我的壁纸和主题”的App,打开会弹出页面要求用户选择一项套餐,套餐有试用后35元一月和208元一年两种。在套餐选项下醒目位置有一个“订购计划并享受试用”的按钮。而退出该页面的按钮,只在该页面显示为左上角一个很小的叉。

  22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苹果客服热线,提供了任女士的相关信息后,客服人员查询扣款情况后表示,如果之前下载过一些软件后用户有订阅的相关操作,之后产生周期性扣费,需要用户提前关闭或取消订阅,才会停止扣费。

  该客服人员说,如果之前用户针对该情况作出过反映,系统反馈退款成功,用户只需要关注账户变动。如果当时系统反馈拒绝退款,那很遗憾,Apple这边目前涉及退款的都是系统统一审核,人为是无法进行干涉的。系统反馈退款成功后,所退款项最晚30天将会原路返回,任女士如果超过30天没收到退款,可以第一时间拨打该信用卡中心电话进行询问。

  寄来的特产数量减半

  怀疑被二次包装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收到朋友寄来的特产,打开后发现特产每样均少了一半,询问朋友后,发现收到的包裹跟原包装不一致,西安市民王先生怀疑包裹被二次包装。

  2月25日下午,西安市民王先生收到朋友梁女士从汉中寄来的包裹,“朋友给我寄来特产,收到货后我没有细看就签收了,发现封口处有刀子划过的痕迹。我打开后觉得纸箱很大,但重量很轻,里面只有一袋木耳和一袋茶叶。”王先生感到很奇怪,这么大的箱子只装了两袋东西,于是询问梁女士。

  王先生说:“梁女士告诉我,她给我寄了两袋木耳和两袋茶叶,后来我将箱子的照片发给她,她看后告诉我,这不是她最初的包装。”梁女士还说快递封口胶带均为黄色,而现在包装上却出现了白色胶带,怀疑包裹被人二次包装过,并且东西也被拿走了。

  昨日下午,梁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经常在汉中这家韵达快递点收寄包裹,从没发生过这种事,“2月24日,我从汉中给王先生寄了两袋木耳两袋茶叶,木耳是一斤一袋,茶叶是半斤一袋。我送到韵达快递点时,工作人员用纸箱给我装起来,用黄色的封条替我封口,并贴上运单。”

  梁女士说,王先生把包裹照片发给她时,她发现包装变了,“纸箱还是最初包装的纸箱,但是黄色胶带上出现了白色胶带,并且胶带上还有刀子划开的痕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韵达客服热线,转至人工后电话变为占线,无法联系到韵达客服。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消费者申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梁女士的情况记录,会转至韵达公司为其投诉处理。工作人员还说,如果梁女士的投诉七日处理无果,陕西省邮政管理局消费者申诉中心会正式受理,介入处理此事。

  网上购物被店铺客服忽悠 钱货两失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2017年6月,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的贺先生打算为妻子在淘宝上购买一件连衣裙,但和该店客服砍价沟通时,客服的套路却让他钱货两失。

  店铺客服要求扫码付款

  “店名叫‘常姐姐的仙女铺’,当时看上的连衣裙价格是952元。”贺先生说,他通过淘宝旺旺和该店铺客服沟通时,客服称专柜有优惠活动,并直接发来一个二维码,让他扫码付款。

  “付款后我感觉不对,就提供聊天截图向淘宝平台投诉了该店铺。”贺先生说,淘宝核实后查封了该店铺,但是自己的钱却一直没要回来。

  昨日下午,根据贺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该店客服称,贺先生在淘宝拍下订单后,客服会将所拍货物订单号放入专柜代购生成系统,生成一个限时抢购二维码,贺先生扫二维码付款后,付款信息将同步到淘宝订单。

  该店客服在指导贺先生操作期间称,专柜设在浙江杭州武林广场,双方讨价还价后,客服还答应865元包邮。

  之后该店客服给出了一个二维码,贺先生用支付宝扫描后发现无法付款,客服这时又说,因为是限时抢购,订单过期了,随后又发来另一个支付宝二维码,称是“新的限时抢购订单”要求付款。

  随后,贺先生按要求付款865元,但却发现自己的淘宝订单没有任何变化。该店客服称,他们的代购系统也刷新不出记录,还发来一张代购软件管理系统的截图,让贺先生多缓冲几次。

  淘宝建议用户报警处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淘宝客服,客服人员说:“不管是在淘宝还是天猫开店,都不允许卖家线下交易,如店铺引导消费者线下交易,联系买家核实产生资金损失后,会给出限制处理。”

  该客服人员说,按正常情况,会对店方的淘宝和支付宝做出限制,如淘宝账号无法进行交易,支付宝无法支付和提现。并在对方相关账户登录时进行通知,如果对方登录账户接到通知却无反应,可能对方是视而不见,或已弃用相关账号。该客服人员还说,因为资金已直接到对方账户,平台不具有执法的权力,无法直接划转资金,并且淘宝也不知道店方支付宝内是否有钱。

  下午4时许,记者拨打了支付宝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因为转账时间比较久了,支付宝这边也无法追回资金,所以转账时需确认清楚再进行付款,建议用户报警进行处理。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