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进京路演

2019年02月27日10: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王子侯)2月25日,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和京东云主办,济南京东云齐鲁云计算有限公司和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承办的东路演2019年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以“新科技、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创新产业发展,引进北京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农业、新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企业。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赵治文、济南先行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杰、京东云华北大区总经理戢凡峰、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向锋等出席该活动。

东路演2019年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交流会现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承载着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梦想,肩负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任,是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

“2016年以来,京东云已经建立了从项目发现、产品定义、产品创新、商业验证、量产销售,一直到产业聚集服务链条式的产业孵化。目前,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已经在全国几十个城市进行了布局。”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向锋系统介绍了京东云创新业务。

会上,首批入驻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的北京知呱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世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视翼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智山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科技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知识产权、现代服务、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和领域,将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发展注入新科技和新动能。

本次东路演经过筛选,共有智山机器人、OE声学、微景天下、全迹科技、来画视频、欧欧人工智能近视防控体系、视翼VR、蓝杞数据和云景空气管理系统等9个项目进行路演。

据了解,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启动以来,明确的产业发展方向、有力的配套政策支持、完备的硬件设施保障、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吸引了新兴企业的广泛关注,目前在谈项目几十家,一大批企业已明确先期入驻。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