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迎首个征期 小规模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2019年02月28日23:4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2月19日清晨,郑哲早早地等候在了东钱湖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政策一下来,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联系了我,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收到了过年红包,过完年就赶紧来办理退税了。”

  新政出台后,郑哲所在的杭州宏亿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成为最先享受普惠性减税的企业之一。“我们在宁波的一项建筑服务工程1月份预缴了1514.94元增值税税款,449.89元地方税费,没想到这次能把预缴的增值税税款全退了,地方税费也退了一半,以后月销售额只要不超过10万元就不用预缴税款了,企业的现金流更加充裕了,风险也小了!”郑哲笑着对记者说。“申报即享受”,是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措施的一大特点,也是这个申报期里享受到减税“真金白银”的纳税人的共同感受。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此次减税降费首个征期,春节前,东钱湖税务局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点对点”形式深入一线进行“摸底”,宣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了解 “堵点”“难点”、积极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和需求。春节后,建立办税服务厅应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制度,有效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机、电子税务局,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窗,配齐配强专家辅导团队,多措并举分流办税,缓解办税窗口压力和拥堵。同时,通过微信、QQ群、税企互动平台等多种方式实时推送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解读等。“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保证应享尽享,送推政策红包入户一个不拉下。”东钱湖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