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6%

杨承霖
2019年03月01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6%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6%,低于前一季度3.4%的增速。

  美国商务部表示,私人库存投资、个人消费开支增速放缓是当季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长2.8%,低于前一季度3.5%的增速。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初步数据还显示,2018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2.9%,高于2017年2.2%的增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7日表示,总体而言美国经济状况“健康”,但在过去几个月也看到一些“相反的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鉴于美联储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该机构将“很快”宣布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安排,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