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就WTO发布美诉我粮食补贴争端案专家组报告发表谈话 

2019年03月0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据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日就WTO发布美诉我粮食补贴世贸争端案专家组报告发表谈话,表示将认真评估专家组报告,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

日内瓦时间2019年2月28日,世贸组织发布美诉我粮食补贴世贸争端案专家组报告。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对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驳回了美方关于玉米补贴政策的诉请,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专家组未能支持中方关于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补贴水平计算的主张,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该负责人强调,农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政府对本国农业提供支持,保障农民收入,维护粮食安全,是各国的通行做法,也是世贸规则允许的。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一贯尊重世贸规则,将认真评估专家组报告,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继续以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促进本国农业发展。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