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务院扶贫办公布2018“企业扶贫50佳案例”

2019年03月02日19:1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2018年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名单。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一年,据人民网两会调查,“脱贫攻坚”已连续4年进入两会热词榜。为深入总结企业参与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宣传推广一批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国务院扶贫办特开展了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

据了解,此次案例研究共500多个企业、800多个项目参选,经过初审、复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企业扶贫50佳案例”和30例“企业扶贫分领域案例”。

其中,字节跳动以“信息普惠三农、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的案例位列榜单20名,是榜单前列中少有的互联网科技公司。2018年,字节跳动结合自身精准信息分发技术优势,聚焦国家级贫困县,先后推出实施“山货上头条”、“山里DOU 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三农合伙人”、“扶贫达人培训计划”等精准扶贫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家庭脱贫增收。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