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逾千支

2019年03月0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逾千支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日前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近年来,中国建设了覆盖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田开采、隧道施工等行业领域的85支国家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已有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1000余支,共计7.2万余人。今年4月1日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施行,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科学化、规范化。

  去年以来,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整合了11个部门的13项职责,包括5个国家指挥协调机构的职责。孙华山介绍,2018年应急管理部主要完成了四方面工作:一是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完成机构和人员转制转隶等工作。二是稳住安全生产形势。去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同比实现“三个下降”。三是有利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援救灾。去年累计启动47次应急响应,派出60多个工作组赴各地指导防灾救灾和事故处置工作。四是加强了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加快转型升级,组建了一批专业救援队伍,着力打造应急救援关键力量;国家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力量参与救援行动逐步得以规范。(记者徐佩玉)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