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丁佐宏委员

培育外贸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杨  昊
2019年03月0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前外贸发展有诸多有利因素,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政策‘组合拳’力度加大,有助于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委员认为。

  丁佐宏委员说,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稳外贸既要巩固传统优势,也要培育竞争新优势,不断拓展外贸发展空间,从长期来看,“提质”才是外贸健康发展的长久之道。他建议,推动外贸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一带一路”沿线大通关合作为抓手,推进市场多元化,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做好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海关创新制度的推广工作。在这一过程中,外贸企业应当以创新为要,大力培育核心竞争力,不断抢占全球价值链分工的中高端位置。企业只有不断创新,向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要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行稳致远。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5日 10 版)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