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丰晓敏代表

降低出生缺陷 提高人口质量

本报记者  方  圆  刘梦丹
2019年03月15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直接关系到我国人口质量。”作为妇幼保健方面的工作者,黑龙江省伊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丰晓敏代表一直致力于宣传健康备孕知识。

  在丰晓敏代表看来,出生缺陷的发生与孕期母体的健康状况密不可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孕妇增多,慢性疾病合并妊娠的孕妇自然增多。有一些高龄妇女是在不知晓自己身体状况的情况下妊娠的。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等合并妊娠,必然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时增加孕产妇高危风险。

  丰晓敏代表建议,加大对妇幼保健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有关部门加大备孕知识宣传,加强孕前健康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婚检率,降低人口出生缺陷发生,降低孕产妇死亡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5日 11 版)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