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经短波

2019年03月18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信银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电 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近日表示,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4月,中信银行入股哈萨克斯坦的阿尔金银行,为推进中哈两国间资金资本融通、搭建两国企业金融桥梁做出不懈努力,成效显著。2018年,阿尔金银行业绩增长明显,风险控制较好,行业排名提升,市场特点鲜明,获得全哈商业银行中最高国际评级。

  (陈 盈)

 

  阳光保险首推区块链“时间银行”

  本报电 阳光保险近日推出以“时间互助”小程序为载体的“时间银行”互助服务,并在旗下山东德州心湖阳光颐养中心进行试点。该服务推出后便得到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已有数百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据悉,“时间银行”的理念是把服务他人的时间“暂存”起来,在未来自己需要服务时拿出来“兑现”。该服务对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缓解养老院人力不足、活跃养老院氛围能起到积极作用。 

  (吴秋余)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8日 18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