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速览

2019年03月20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大棚房”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全国共排查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左右,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郁静娴)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获悉:自去年9月“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共排查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左右,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整改工作已全面铺开,整改进度达八成,率先拆除与农业无关的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别墅等违法违规建筑。

  当前,距专项行动结束还有最后半个月。据悉,各地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个别省份排查发现新增问题多、启动整改工作较晚,整改进度偏慢。部分“大棚房”问题涉及农用大棚看护房面积超标,此类整改将在不影响正常农业生产的基础上实施。

 

  智能电网服务大湾区建设

  到2030年,粤港澳大湾区将率先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智能电网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冉永平)《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举措》日前在北京发布。南方电网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定位,提出了全力服务大湾区发展的26条具体措施,到2022年,南方电网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电网投资将超过1700亿元,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到2030年,粤港澳大湾区将率先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智能电网,支撑大湾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和智慧城市群建设。南方电网公司将加强粤港澳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内地对港澳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广州为民企提供授信支持

  广州市近日召开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为民营企业提供3400亿元授信支持

  本报广州3月19日电 (记者李刚)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近日召开的广州市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牵头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等12家银行机构,与广州市工信局签订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民营企业提供3400亿元授信支持。

  目前《广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实施,该办法规定由广州市财政资金在三年内安排5000万元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进行补偿。下一步,广州市将建立银企对接常态机制,用好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完善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体系,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0日 10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