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去年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6万元

2019年03月21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均可支配收入北京去年超6万

  昨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指出,2018年全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2361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6.3%,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全年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39843元,比上年增长6.5%。

  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建设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社会民生呈现新气象。在社会保障方面,年末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人数分别为1591.5万人、1628.9万人、1240.7万人、1187万人和1104万人。

  年末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障的人数为209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为390.8万人。全市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数为6.7万人,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数为3.7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较2017年上涨了100元。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