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公布

发行上市条件包容性明显

2019年03月23日06: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3月22日电 (记者谢卫群)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22日,上交所正式公布了首批受理的科创板企业。这9家企业分别是: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科创板设立了五套上市标准。总的来看,上述企业所处行业、公司规模、经营状况、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总体上具备一定的科创属性,体现了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的包容性。

  在完成完备性审核之后,首批企业将进入实质性审核,接受上市委员会多轮问询式审核,审核委员会将在3个月内,作出通过或不通过的审核意见。据介绍,在审核的过程中,所有问询的“问与答”、审核委员会委员发表的“同意上”与“不同意上”的意见都将在网络公布,以接受投资者的监督,并为上市定价提供参考。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